Deliris

天蝎宫记事(七)

米罗江浪打浪:


情牵天秤宫?我感到非常欣慰,听起来也像个婚介所,以后我再也不用为有人来问我找对象的事感到烦心了,因为童虎老师也会来陪我的,真开心。


等等,明天就举行?


我想起刚才告别时加隆诡异的表情,感觉尾巴尖都凉了,浑身上下像被埋进冰地狱里一样。加隆又仗着他哥是教皇消息灵通来蒙我玩,这混蛋想看我出丑想疯了吧。之前加隆藏在窗户外偷听他哥和我谈话的场面又浮现在我脑袋里,我越发肯定他就是不想让我买到[消音]牌指甲油的所有色号。多狠毒的人啊,都说石油泄露在海里不好处理,没想到这十三年过去把他心都给泡黑了。


可能是察觉到我忧郁的情绪,我儿子从兜里爬出来安慰我,卡妙一看见小胖蝎子眼睛都亮了,一伸手就想摸我儿子,我“啪”的一声拍开他的爪子,想干什么啊你,就算是女神想碰一下我儿子也得问我米罗大帅哥愿不愿意,更别提你区区一个跟熊长大的法兰西混蛋。


卡妙的手都被我拍红了,他也不生气,只是一脸可惜地摸摸手背。我以为他要走了,就转身想回宫跟我儿子说悄悄话,问问加隆有没有虐待它,要是有的话,我就把指甲插进加隆身上每一个洞里面。


一边想象着,我不禁满足地笑了一下,卡妙忽然抓住我一绺头发,说实话头皮拽得有点疼,我又转身去瞪他,这混蛋怎么又抽风了,他以为他是小姑娘吗?还薅别人头发。


“米罗,”卡妙开口,“你的头发摸起来挺软的。”


我错了,他是把我当成小姑娘了,说他是法兰西混蛋他还真挺“浪漫”啊,可是你好像调戏错人了吧?女神就在上边呢,你想玩GAL去找她啊。我继续瞪着这混蛋,他要再说瞎话我就让我儿子去扎他。


“但是看起来很乱,米罗,女神说参加相亲会的所有人都必须着装正式,仪表整洁,她让你好好打扮再去相亲。”


“为什么啊?”我又不用化妆。


“因为你是卷毛。”


我噎了一下:“可阿布也是卷毛啊。”


“女神就是让你去阿布罗迪那里打扮打扮,说是想让你学习一下,别那么邋遢。”卡妙表情严肃地说道。


我邋遢?


“我这叫随性!你在西伯利亚就穿一个无袖小背心那才叫邋遢!”卡妙这混蛋还有脸说我?他自己宫里那堆冰柜还没地方摆呢,他居然还嫌我邋遢?


“我没嫌你邋遢,是女神。她还说你如果不去找阿布,就把‘情牵天秤宫’改成‘情牵天蝎宫’。”


操。


女神啊女神,您真他妈是智慧女神,平时攒下来的智商都用在自己人身上了,威胁得正好在点子上,我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卡妙还是一脸正直,这混蛋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有一头闪亮亮的直发就不体谅我这种卷毛了。我有气无力地看着他,卡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松动,他爱莫能助地拍了拍我的肩,然后就爬楼梯去了。


我冲他的背影比了个中指,决定先回房睡觉,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天相亲会。


晚上我是抱着儿子睡的,就怕加隆跑过来夜袭,可能是昨天跟他们闹得太累,我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醒来后摸摸睡炸毛的头发,我对着镜子稍微整理了一下,想起来阿布宫里那堆玫瑰味的洗发水,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抄起一瓶柠檬洗发水往双鱼宫走。


刚走出宫门就遇见了艾俄哥,他笑着向我打了个招呼:“你好呀米罗,你是要去找阿布罗迪吗?”


女神您真是满嘴跑火车,到处往外秃噜。


但在我面前的是温柔稳重非常照顾我的艾俄哥,所以我微笑道:“是的,艾俄哥,你现在就去天秤宫吗?”


他走到我面前站定,摸了摸我的头毛,艾俄哥摸我头发最温柔了,不像老大,他变成小黑的时候简直是在拔毛,加隆则是一上来就使劲揉,跟揉面团似的,往往他一松手我的脑袋就变成鸟窝了。


“阿布罗迪已经在天秤宫里等着了,不如咱俩一起下去吧。”艾俄哥笑道。


“好啊好啊。”能跟艾俄哥一起走我超开心的。还记得我七岁刚见到艾俄哥的时候,正是黄昏,我跋山涉水从米诺斯岛走到圣域,整个人都快累虚脱了,这时,一个棕色短发的哥哥走过来扶住我:“小心,你就是从修炼地赶过来的黄金圣斗士之一,天蝎座的米罗吗?”阳光从他身后照过来,我看不清他的面庞,只是感觉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就像博物馆里面的圣母玛利亚一样。


我回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不禁感叹道,艾俄哥多好啊,每次加隆捉弄我,小黑星爆我,都是艾俄哥出来拿黄金箭射他们裆,那些混蛋跑得比箭飞得还快。后来我问艾俄哥为什么要瞄准他们的蛋蛋,艾俄哥告诉我,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天不怕地不怕,一个拎着把小刀就敢去刺杀女神,另一个把波塞冬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是他们毕竟还是凡人,丁丁只有一个,还不愿意过继兄弟的儿子,所以瞄准裆部是最有威慑力的,“我也就是瞄准玩玩,不会真的射出去的。”艾俄哥笑着跟我说。


可惜艾欧里亚就没跟他哥学到多少,成天穿着一整套传说级装备“杂兵服”在竞技场上晃荡,就知道虐新手玩,偶尔跟魔铃秀秀恩爱,伤伤我们的眼睛。


到了天秤宫,艾俄哥领我七拐八拐走进一个小房间,里面摆的跟理发店一样,全身镜前面放着个椅子,阿布坐在上面,旁边竟然还放着个洗头床,看来女神这次是下了血本,买了这么多设备,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用上。艾俄哥知道阿布做事时不喜欢有人在旁边看,他对阿布点了点头就出去到外面等我了。


“你好哇阿布。”我冲他打了个招呼,阿布笑着走过来:“你也好呀小米……”阿布的表情忽然凝固了,一脸的春风变成了冻死人的冬风。


“你早上起来没洗头?”他皱眉问道。


我亮出了手里的柠檬洗发水:“我觉得直接到双鱼宫洗完头然后就开始弄比较方便,所以我就带过来了。”


阿布的表情缓和了一点,然后他催促我躺在洗头床上,开始给我洗头。


感受着正好的水温和阿布温柔的动作,八十八个星座中被誉为最高贵的圣斗士的阿布在亲自给我洗头,我忍不住满足地叹了口气。


爽。


阿布动作轻柔地给我搓泡泡,柠檬的清香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真爽。


“对了小米,”阿布忽然开口,“你想梳什么样的发型?”


我刚想说随便,可是想起加隆那混蛋又要坑我,我现在还没有天蝎小尾巴护身,不能甩他一脸。于是我想了想,“就高马尾吧。”起码我还可以用头发打他一巴掌。


阿布用水流冲干净泡沫:“好。”,又用小宇宙帮我把头发烘得半干,领我坐到镜子前面,开始忙活起来,我看了看他用的发绳,竟然还带着蝎子形状的小饰品。


阿布真好。


我胡思乱想了一会,回过神时头发已经被弄好了,阿布站在我面前,俯下身,双手捧着我的脸,眼睛紧紧地盯着我。


我有点紧张,毕竟这房间也不知道安不安全,要是被安了针孔摄像头录下来,那我可是跳进爱琴海都洗不清了。


“小米,”阿布开口,“你是不是晒黑了。”


他刚才用的绝对是陈述句吧。


我沉默了一会才回答:“嗯,有什么问题吗?”


“女神说要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能去直接参加维密的那种,可是你现在太黑了,必须给你先化妆,不然到晚上看不见你怎么办。”


“可是艾欧里亚比我还黑啊,你怎么不去给他化妆?”况且我这是健康的小麦色!一到晚上就看不见的人明明是卡西欧士!


“可是艾欧里亚已经有女朋友了啊。”


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真了不起。


艹尼玛我的心好痛。


我悲愤无比地看向阿布,他却一脸严肃道:“小米你不要动,我必须给你打个粉底,你再不听话我就叫迪斯过来摁住你。”


谁管你什么迪斯什么拉达曼迪斯的,我从椅子上翻下来就往外跑,没想到迪斯也从房门口冲进来,后面还跟着个加隆。


我用尽了十八般武艺,腾闪挪移,可到底干不过三个黄金圣斗士的围攻,屈辱地被迪斯和加隆按在椅子上,加隆笑得大牙豁子都露出来了,眼看着阿布拿着粉扑离我越来越近,我也不要脸了,大喊:


“艾俄哥?艾俄哥救我啊啊!!!他们想弄死我啊啊啊!!!艾——俄——哥!!”


艾俄哥不负众望地出现在门口,手里捏着一只黄金箭:“你们在干什么?!”


阿布无辜道:“小米太黑了,我给他化化妆。”


艾俄哥皱紧眉头义正言辞道:“不是还有海皇子吗?到时候让米罗站他旁边就是了,你们快把人家放开,米罗都不乐意了你们还逼他。”


艾俄哥教训了他们三十分钟,期间我一直缩在椅子上看似“嘤嘤嘤”实则“哈哈哈”,等艾俄哥把他们撵走之后,他扶我起来,想摸摸我的头发,但看见我的卷毛已经被扎好之后又把手放下:“米罗,没事的,我已经教训完他们了,来,我带你去晚会看看。”


艾俄哥领着我走到大门前,替我伸手推开门,看见大厅里的景象,我不禁倒吸一口气。


当真是……美人遍地走,帅哥不如狗。


PS.拉达真应该把劳模的称号让给我
PPS.好想看米团和其他黄金的互动呀

评论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