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s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7

青冥:

“喂,撒加,你的房间只有一张大床吗?”

“嗯。”撒加点点头,想了想又说,“今晚留在这里吧。”

当撒加发出这样的邀请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太多,他想到的只是奥纳西斯的那间豪华的大屋,自从发生了凶杀案之后,不论是奥纳西斯的第四任妻子,还是屋内的仆人,都被当地警察以调查案件的需求而暂时限制了行动,而屋子本身, 虽然宽敞豪华,但是若是没有人居住的话,的确不适合眼前这位十五岁的少年留在那里过夜。 

不知道是不是撒加的错觉, 他仿佛看到当自己发出这样的邀请的时候,米罗面部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而他的眼神也莫名变得温柔起来,他动了动嘴唇,似乎说了什么, 撒加没有听清楚,但他却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一种兄长的自觉。

但这仅仅只是一瞬间的温暖, 因为,接下来米罗所说的那句话, 彻彻底底的往撒加心头点燃的那一小戳火苗上浇了一盆冷水,而他那颗尚未萌芽的温柔兄长之心,又被眼前的这个孩子给掐灭了。

米罗听了撒加的邀请, 毫不客气的爬上床,一脸嫌弃的拍了床垫两下, 而后,抬头看向撒加,“亲爱的警官,莫非你查案的方式都是邀请犯人过夜?不过放心,如果是你问的话,你问什么我都回答。”

看着米罗眯缝着眼斜躺在床上的样子,撒加一口气差点没抽上来,他满脑子都想的是好友艾俄罗斯被小学生套路的事情,而他隐隐的觉得眼前这个孩子一直在似有若无的撩拨自己,只是…

撒加一把抓住米罗的领子,将他拎起来,把他一把推进洗澡间,“洗干净没有?没洗干净别想上我的床!”

“撒加警官,原来你有洁癖?”隔着关上的浴室门, 隐隐传来米罗的玩笑声。

“死小子, 对,我就有洁癖,你给我好好洗, 没洗干净别出来!”撒加冲着洗澡间怒吼道,不知道为何,遇上这个小子后,他也顾不上保持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而他甚至根本没有在意到,自己的话语中有多大的歧义。

当米罗穿上浴衣 出来的时候,他听到撒加正在与人通话,他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 但是从撒加说话的语气来看,似乎是他非常亲密的家人,撒加的语气甚至有点像在教育自己的儿子。

“没想到这么年轻的警官竟然已经有小孩了。”米罗斜倚在门框上,听着撒加与电话那头的对话,他听着撒加从早睡早起叮嘱到吃饭别忘记吃蔬菜,哪怕青椒与西兰花再难吃也别挑食等等…他觉得撒加的对话颇为有趣,听得入了迷,甚至忘记擦干净自己的头发。

“我也不喜欢吃青椒,这东西并不好吃。”听着撒加的唠叨,米罗忍不住替电话那头的人轻声辩解道。

撒加扭过头,看了看米罗,他皱了皱眉, 他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少年竟然要把“诱惑”这种行为进行到底。米罗并没有认真的穿好浴袍,而只是任其松松垮垮的披在自己的肩上, 他仅仅将腰带随意的系上,而他胸部的肌肉便在浴袍的缝隙间若隐若现。他的长发湿漉漉的披在肩上, 撒加看着一滴水从他的发梢滑落,沿着他裸露的皮肤滑入浴袍的深处,而水滴划过的地方, 留下了一道闪亮的痕迹。

撒加吞了一口水,“该死的孩子,毛都没有长齐, 学人勾引…”

他这么想着,站起身来,就往米罗手里塞了一个电吹风机,“快拿去,把自己弄干净, 别弄得到处都是水。”

米罗却拿着电吹风机,发愣了两分钟, 而后,走近撒加,靠着他坐了下来,“撒加警官,这是什么?”

一个刚刚洗过澡浑身香喷喷但是湿漉漉的少年,就这么隔着一块浴袍坐在撒加的身边,撒加当时就差点条件反射的一拳打过去,但是当他回头看到米罗一脸诚恳的双眼, 才确认米罗是真的不知道电吹风是什么玩意儿,而并不是想要捉弄撒加。

“撒加,我不会用这个…”米罗见撒加的神情有些松动, 乞求帮忙的话语也变得缓和起来,他甚至连“警官”两字都省略了, 而只是直接暧昧的叫着撒加的名字。

“你平时都怎么弄干头发的?”撒加依旧将信将疑的问道。

米罗却笑着递给撒加一块柔软的毛巾, “平时都是克劳德,还有珍妮他们,替我擦干头发的。”

撒加知道,米罗口中所说的克劳德,珍妮等名字,是他的母亲还在世的时候,他们家所雇佣的仆人。他认命的叹了一口气,接过手中的毛巾, “米罗,坐过来,别坐在床上”,他让米罗坐在自己的身前, 将毛巾轻轻的裹在米罗的长发上,替他吸干发梢的水滴, 而后,又拿过电吹风,替米罗吹干头发。

当撒加替米罗吹干头发的时候,米罗安静的坐在撒加的身前, 并没有说一个字,而撒加也没敢问,当他的母亲自尽身亡后,而在他搬入他的父亲的房子之前的那段时期,他一个人待在曾经与他的母亲所住的那栋旧屋子却没有留下一个仆人的那段时期,每天晚上,当他洗完头后,究竟是怎么弄干头发的。

那段时期,当他一个人住在那栋旧屋的时候,这个才十多岁的少年, 会想些什么?

撒加这么想着, 手上的动作就变得特别温柔,他温柔的翻弄着手中的米罗的柔软的卷发,让它们在电吹风机温暖的风中逐渐变得干燥。 他知道米罗有个叫艾亚格斯的同父异母的哥哥,但是因为他们之间复杂的家庭关系,撒加也知道,米罗与艾亚格斯之间, 甚至米罗与他的弟弟朱利安之间,并没有多深的兄弟关系。而此时的撒加, 内心却突然想要承担起这个身为兄长的责任。

这个时候, 他不知道的是,米罗背对着他,笑的活像是一只偷腥成功的猫。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