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s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18

青冥:

固然艾俄罗斯长着一张正大光明将尽职尽责好警察几个大字写在脸上的相貌,而他微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更是可以去参选美国先生似的,但米罗却莫名对他抱着一种复杂的情绪。

“这绝不是因为在他和撒加的二人时间里,这个人突然横叉一脚打了个电话给撒加,还炫耀似的让撒加把自己带上的缘故。 ”当然,这样的小心思,米罗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他深深信奉一个原则, 撩人,就是要撩的若隐若现,让人挂在心头上痒痒的但是又抓不到实质的东西,若是心急了将感情的事情说实在了,那就一点也不好玩了。

可惜艾俄罗斯的出现,却偏偏像是上天故意派来给米罗的调情计划泼冷水。

接受了艾俄罗斯的邀请,第二天,撒加带着米罗来到了雅典城郊一家对普通人来说价格不菲而看在米罗的眼里却只是平平的一家餐馆。虽然这样,米罗却反常的并没有抱怨什么, 只是安静的坐在自己的桌子上,用刀一小粒一小粒切着嚼起来却没什么味道的羊排。同时,他无聊的打量着艾俄罗斯与撒加的对话。

其实艾俄罗斯约撒加出来说起普通,也只是普通的公事。那天之后,他的手下去调查了一番拉达曼提斯当天的行程,发现拉达曼提斯当晚是住在一家名叫月桂树的普通酒店,并在当天晚上一步都没有离开该酒店。

“有证人吗?”

“普通的情况下,这种一个人待在一个房间整晚没有出门的情况是很难找到证人的。不过这次情况不一样,那家酒店的前台正好整晚都是同一个人在值班,而她的记忆力看上去好的出奇的样子,她非常确信整个晚上都没有见到长相类似拉达曼提斯的人出门。”

“另外,拉达曼提斯在晚上十一点左右正好点了夜宵,而送夜宵的服务员也证实了拉达曼提斯那个时候在自己的房间。”

“也就是说,十一点左右,他还在酒店吗?这边的死亡时间能确定不?”

“其实不止这些人证。我的手下还查到了那家酒店的门口正好有监控录像, 而从监控录像的记录看来,拉达曼提斯的确整晚没有出门。”

“有人证,也有物证,真是完美的不在场记录啊。看上去就和故意捏造的似得。”米罗托着腮,看着艾俄罗斯一脸正经的样子,忍不住吐了一个槽。

艾俄罗斯微笑的看了一眼撒加身边的这个小孩子,似乎完全忽略了他话语中不友好的信息,他只是伸出手,拍拍米罗的脑袋,“这个小朋友一定是侦探小说看多了吧。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要捏造这样的不在场证据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的。而拉达曼提斯是英国人,在接受艾亚哥斯的邀请之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对希腊这个地方熟悉,更不要说希腊的某一个酒店了。”

“也就是说,我们得暂时将拉达曼提斯从嫌疑人名单中排除吗?”

“我想我们不得不如此。”艾俄罗斯点点头,他看了眼米罗,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他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是我弟弟。”艾俄罗斯放下手机,向撒加和米罗解释,“这次邀请你们,除了解释拉达曼提斯的不在场证据之外,还有就是…”他颇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撒加,“我弟弟他一直很崇拜史昂,自从听说你在史昂手下工作后,就一直吵着闹着想要见你。还有,他和米罗同龄,又都是希腊人,我想他们做做朋友也挺好的。”

艾俄罗斯x2,当艾俄罗斯的弟弟,那个名叫艾欧里亚的典型希腊少年出现在米罗的眼前的时候,他看着眼前相似的两张脸,不禁头疼的想着。而虽然在艾俄罗斯的介绍中艾欧里亚是向往着史昂而想要与撒加见面的人设,而当艾欧里亚真正到了餐馆后,米罗却发现他竟然对自己的热情超过了撒加,

“你们长得那么像,你们也是兄弟吗?”

“不不,我是希腊人,但是那个家伙我不知道他是哪里人。”

“其实我也是希腊出身…”撒加在一旁微笑的解释道,“只是在很早的时候,我和我的弟弟便搬家去了美国。对了,米罗不是我的弟弟。”

“原来大家都是希腊人。”艾欧里亚说着说着,便热情的拉住米罗的手臂,“米罗,你离开希腊多久了?你听说过海神殿吗?那边的夕照可是世界一流的美景,明天我带你去看吧。”

米罗求救般的看了眼撒加,撒加却笑了笑,“那明天你们好好去玩吧。正好我想再去看一眼尸体。”

这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单独约会的节奏,米罗张了张口,想要说我宁愿去看我哥的尸体,撒加却拍了拍他的头,“米罗,我希望你能和与你同龄的孩子多玩下,不要想太多。调查你哥哥的死因这种事情,交给我和艾俄罗斯就好了。”就这样,将米罗未说出口的话硬生生的堵在了喉咙里。

 

当晚,米罗感到浑身的不自在,在撒加的床上翻来滚去,而撒加却忽略了对方那些毫无来由的小心思。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