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s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11

青冥:

第二天出现在史昂眼前的撒加,眼角含春,嘴角带笑。

史昂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自己的得力手下,又看了一眼一脸闷闷不乐躲在撒加身后却谨慎的与他保持着距离的那个叫做米罗的少年,他想起自己听到其他人向他报告说,撒加自探案的第一天,便将米罗带回自己的酒店过夜,他知道撒加素来在他面前表现规矩良好,而他却或多或少的听说过撒加那些他想起了那些传闻中男女通吃来者不拒的事迹,想到此处,他了然的点了点头。

为了套取嫌疑人的信任,连这样的方式都用上了,不愧是我的得力助手。史昂想到此处,赞赏并带着感激的神情看了一眼撒加,如果是因为工作的缘故,偶尔用点黑暗的手段,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撒加此时却对史昂内心的想法浑然不知,他将手中的一沓材料放到史昂的面前,逐页摊开,将之前米罗指点给他的那页放在史昂的面前。

“史昂,我认为我们之前关于死者的死因,下的结论太仓促。”

“为什么?”

“之前我们曾在奥纳西斯的脖颈上发现了类似于毒虫叮咬或是毒针注射的痕迹,而除此之外,并没有在他身上发现其他明显的伤痕,由此我们推断出奥纳西斯的死因应该与这个痕迹相关。”撒加指了指照片上清晰的放大的奥纳西斯的脖颈, “但是,昨天与奥纳西斯的儿子,米罗交谈后,我在想,奥纳西斯的死因,会不会有其他的可能。”
撒加啊撒加,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得到了嫌疑人的证明, 并从那个难搞的孩子口中得到了证据。

史昂看了眼撒加, 又看了看撒加身后的米罗,他看到撒加友好的向米罗伸出手,似乎在提到他的名字的同时,想要邀请他站在自己的跟前, 而米罗却嫌恶的看了眼撒加的手,将头扭向一方,似乎不愿意理睬撒加的邀请。 

撒加对此却并不介意的样子,大方的笑了笑,继续在史昂跟前陈诉自己的分析结果。

史昂并不知道昨天晚上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也更不会知道米罗满腔怒气的来源竟然是撒加今早一句故意的关于他内裤的评语, 而史昂所能想象的便是他那个风流帅气看似老实大方实则一肚子坏主意的手下,为了套口供, 一定对这个十五岁可怜的孩子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但既然撒加不愿意说,而明显的米罗也不愿意透露,史昂便乐得享受撒加的工作成果。

作为上司,他很清楚的明白,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而只要在撒加所能控制的程度,他并不介意自己的手下采用了什么方式。

“撒加,那你认为还有什么可能?”

“关于其他的可能性,具体是怎样的可能暂时还不清楚。只是,我从米罗的口中得知,奥纳西斯生性孤僻而多疑,就算是他的亲生儿子米罗, 想要在他毫无防备的状况下接近他的身也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情。所以,米罗认为,如果要以毒针的方式杀死奥纳西斯而他不打斗反抗的话, 凶手必须近距离接触死者,而以死者的性格,几乎没有人能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如果屋内没有明显的打斗反抗的痕迹的话,米罗认为,凶手一定是以另外的方式杀死奥纳西斯的。”

“米罗,你说对吗?”撒加措不及防的转头看向米罗,逼迫他成为了史昂所注目的焦点, 也逼迫他在史昂的面前发表对自己的意见的看法,米罗狠狠的瞪了撒加一眼,而后,虽然带着一脸的不情愿, 他却转头看向史昂,点点头,“他说的没错,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撒加,虽然我认为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就算是米罗,他也没有摆脱掉嫌疑人的身份, 你为何如此相信他所说的话。”

“史昂,在我的心里,米罗不是嫌疑人。”米罗蓦地瞪大眼睛, 看着撒加,而撒加却一个字一个字清晰的对史昂说着, “我相信,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亲手杀死自己的父亲的,毕竟他是他留在这个世上的最亲近的人了。 ”撒加想起昨天晚上米罗在他怀里的抽泣声,他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

“撒加…”史昂叹了一口气,此时此刻,撒加与米罗之间微妙的神情并没有逃脱他的视线,他本能的感到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这发生过的事情却似乎又超出了他的想象, 他想了想,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于是,他决定暂时赞同撒加的想法。

“那么,你想怎么做?”
“我已经打电话告诉加隆,让他重新将奥纳西斯的尸体做一次全面彻底的尸检,找出他真正可能的死因。与此同时,虽然我知道,当地警方之前已经检查了奥纳西斯的房间, 但是我想要亲自再做一次检查, 找出一些可能的线索。”

“撒加,如果你认为有必要的话,我并不会拦着你。” 

“史昂, 我还有一个请求,在破案的过程中,我想要把这个孩子带在身边, 他或许会给我很多帮助。”撒加突然指着米罗,向史昂提出了要求。

撒加本来以为史昂会因为米罗并未摆脱嫌疑犯的身份而拒绝撒加的请求,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史昂反而答应的干脆无比,米罗看了眼撒加, 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当着史昂的面,他却什么也没有说。

 

“切,一口一句相信我,我不是嫌疑犯,但实际上,你还是担心我跑掉吧。”在回酒店的路上,米罗跟在撒加身后,一边走着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一脸淡漠的说着。

“你这样想也没错,我还没从你口中套出更多的口供呢。”撒加笑着说道,并未看向走在他身边的小孩。

他突然在一家店门口停住,他想了想, 一把拉住米罗的手。

“干什么?”米罗晃了晃手,却没能挣脱开撒加的手掌。

“米罗,你看,这是一家平价超市。”撒加指向眼前的建筑。

“我知道。”米罗没好气的回答道,“如果你想要买菜的话,我并不想拦你。反正我肚子饿了,什么都吃。”

“不,我想给你买两条内裤。”撒加突然转头看向米罗,一脸带笑,米罗一时之间竟然分不清撒加所说的是玩笑还是实话。

“我看你那小苹果花内裤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如果要跟我住的话,你还是得换成我喜欢的风格才行。”

“撒加,你!”

“好了,别犟了,内裤算我送你的。”

“撒加!谁要你送了,放开我!”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