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s

【撒米】男主养成计划 Chapter 4

Miyako:

我德赢球心情大好,鸡血更新。

新章,情节改编自少女。两组名字改得头都晕了,所以不许吐槽我。腐女翔子出没注意。

撒加和米罗的角色名字来自希腊国家队现役3号Giorgos Tzavellas和8号Marios Oikonomou,里格尔来自猎户座α Betelgeuse,响子和翔子的名字是把玛尤拉拆开后修改的。

 

Chapter 4 里格尔的疑问

 

以性格各异的女性角色为亮点的《厄里斯战记》讲述了一对因为纷争之神厄里斯的降临而走上自相残杀命运的姐妹的悲剧故事。响子饰演的姐姐真由为了保护翔子饰演的妹妹优奈而被厄里斯附体,欲将世界变为充斥纷争的战场。绝望中,优奈遇到了米罗饰演的神秘战士、来自G组织的马里奥斯,并在他的帮助下找到了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的女祭司,寻求女神的帮助。

男主角马里奥斯在组织内的好友、同时也是真由前男友的贝特尔由首次出演电视剧的里格尔担任。贝特尔在马里奥斯的劝说下与女友不告而别,加入G组织,而神谕却显示他们两人是神话中猎户与天蝎的转世,终有一天要站在对立的立场。最终在真由被厄里斯附体后,贝特尔也为爱背叛,给组织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伤亡和损失。

在上次的慈善活动结束后,里格尔几乎是用尽了各种死缠烂打的功夫让经纪人搞到了这个角色,为的就是获得和响子接触的机会。米罗从未见过他如此积极地争取一个机会,不禁被吓了一跳:“喂喂,你这么喜欢这个角色吗?”里格尔只是白了他一眼,心想这小子活该每段感情生活都短命。

而米罗则头疼地发现他又要开始琢磨和里格尔相爱相杀的暧昧桥段了,一想到这个,之前和撒加近距离四目相对的尴尬场景就浮现在眼前。“怎么又是这种类型,女孩子们都看不厌么!”面对他的抱怨,女主角翔子兴奋地眨着大眼睛说:“当然看不厌啦,现在大家最喜欢的就是卖腐了。不过你也别无视了我哦,马里奥斯毕竟从几年前开始就一直在暗中守护我们啊……”

友情出演的撒加再次成为了米罗的上级,饰演G组织的现任领袖吉尔吉奥斯,文武双全,心地善良,被称为神的化身,受到组织内众人的尊重和爱戴。但他渐渐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沉睡着另一个邪恶的人格,而且正逐渐苏醒,试图与战争和杀戮之神阿瑞斯相融合。在自己的意识被彻底取代前的最后一刻,吉尔吉奥斯选择了自我了断,避免给刚熬过背叛混乱的组织带来更大的灾难。

看完剧本后米罗松了一口气,撒加应该不会在剧组停留太长的时间,不过,他也有些期待他会怎么表现这个在双重人格之间挣扎的角色。

 

在男女比例严重不协调的剧组中,撒加再次展现了影帝的魅力:大到雅典娜和她的女祭司们,小到在片场实习的助理们,没事都喜欢围在他身边讨论剧情或者求教或者搭讪。其中,冰美人卡提亚更是一个超级迷妹,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会在撒加的助理忙不过来的时候主动揽下一些跑腿打杂的工作,令剧组里一些暗恋高冷女神的男人们大跌眼镜。米罗看着大受欢迎、偶尔还抛来一个得意眼神的撒加,一脸不爽,转身去揉翔子的脑袋:“到底是女主角,还是你有眼光。”翔子大方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米罗,我绝对会站在你这边的,一看就知道是撒加前辈先出轨,四处放电乱勾搭人……哇你好好喝水别乱喷啊!”

“你先别乱说话好么!”米罗抓过纸巾狠狠地擦了擦嘴。翔子不解地歪着头,一脸无辜:“我没有乱说啊,情节也好别的也好,前辈平时关心最多的就是你,他最喜欢你了,傻子都看得出来。”

连翔子这样刚刚认识的旁观者都能看出的事实米罗怎么可能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可是撒加真的是喜欢他吗?米罗并不这么认为,他始终觉得这位任性的影帝只是在享受捉弄他的乐趣而已。他卷起剧本轻轻砸了一下翔子的头:“少废话,对台词去!”翔子吐了吐舌头,跟了上去。

接下来需要拍摄的是优奈在追踪姐姐之时遭到厄里斯手下的袭击,危急关头马里奥斯突然出现将其救下,其中最重要的镜头就是米罗的公主抱了,为了能达到撩拨电视机前女观众少女心的效果,两人自发提前排练,顺便还把饰演女祭司的美衣拖来鉴定效果。

“……严格来说这不能算公主抱吧,你的手又没环着我的脖子……翔子你好重……”米罗的抱怨和翔子的抗议让一旁的美衣忍不住掩嘴而笑:“不过我觉得效果很不错,米罗你一定很有经验吧?”

我才没有这种经验!米罗张嘴刚想反驳美衣的玩笑,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没有,是我教他的。米罗,刚才的动作很有我的风采。”

米罗猛地回头,只看到撒加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他手一松差点把翔子摔到地上。“还真是经不起表扬……”翔子拍了拍裙子,一脸不知是好奇还是八卦地问:“撒加前辈抱过谁啊?”

“保密,”撒加露出一个迷死人的笑,目光却瞟向米罗,“不过是个很重的家伙,而且脾气不太好。”

米罗红着脸咬牙切齿地瞪回去,翔子立刻心领神会,拉着美衣说要去找姐姐对台词然后迅速跑掉了。一脸微笑的撒加走到他面前:“别生气,我只抱过你。”

我气的就是这个啊!不过米罗很清楚撒加自说自话起来根本不会理他的解释,于是打掉了他想要摸自己头发的手,一言不发地离开。撒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思考。

 

拍摄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不管米罗私底下有多大的意见,他还是不得不承认撒加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演员。在拍摄吉尔吉奥斯逐渐被阿瑞斯附体却在最后一刻自尽的一幕时,他需要在善良和邪恶的两个极端人格中反复切换,这对于大部分演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可撒加居然一遍就过了。一旁看得聚精会神的米罗不免有些不满,因为这是撒加在剧组的最后一场戏了,“还没看够呢……”

当然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看撒加拍戏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因为在编剧新调整的剧本里,赫然出现了阿瑞斯的名字。

米罗和里格尔一起窝在房间里看剧本,越到后面脸色越难看,因为在厄里斯的空中神殿中展开的几场战役里,里格尔饰演的反方男主贝特尔居然一战都没有参与,而撒加则和米罗还有友情客串的艾欧利亚展开了一场篇幅仅次于女主角翔子的火星之战,最后吸取了神殿全部的力量,和厄里斯一同离开。

“肯定是撒加!他到底想干嘛!”米罗觉得如果之前删减卡妙的戏份他还可以忍,毕竟凭两人的交情他没有硬出头不可的理由,但这次直接删到了他最好的朋友头上,而且是里格尔第一次参演电视剧,他如果还装作与己无关的话简直连男人都不能算了。“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说着便拿起了手机,里格尔赶紧拉住:“米罗你别冲动,他改的是我又不是你……”

“我没冲动!我从和他第一次合作开始就在忍了,你自己说,他哪一次改戏最后不是在针对我!”

里格尔无法否认,因为在经过调整之后,表面上看是他的戏份被删了,而实际上却是身为男主角的米罗被强行更换了搭档,加上他一直对撒加心怀不满,也难怪在看到新的剧本之后直接就爆发了。不过里格尔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因为昨天在和响子她们聊天时听卡提亚说撒加是在片酬不增加的基础上主动要求加演的。现在邀请他的电影电视剧广告综艺节目根本数不过来,义务泡在这个剧组等于损失了惊人的收入,这笔账撒加和修罗不可能不会算,而能让他做到这个份上的理由,绝对不会仅仅是因为这部作品本身。

 

撒加回到剧组那天,里格尔拜托翔子拖着米罗对台词,自己一个人找到了他。“我能问问原因么?”

里格尔平静的表情中没有强忍的不满,只是单纯的疑惑。撒加想了想,说:“你不适合做反派男主角,或者说,在这部作品里,你不适合。”

“为什么?”里格尔不解,虽然他大部分时候都在担任电视台主持的工作,但并不是没有出演的经验,而且导演对他的表现也没有提出异议。

“因为你的心思根本不在角色上。你的确很努力,但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演好,而是为了能见到响子,我说的没错吧?”撒加说着拿出一个信封,递给因为心思被看穿而脸色不太好的里格尔,他好奇地打开,“天文台开放的邀请函?这……”

“响子她们不是最近一直说想去看流星雨么?你可以带她去了。”

好一会儿才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的里格尔更加怀疑地看着撒加:“那你又是为什么宁可不要片酬也要留在这里?”

撒加耸耸肩,“跟你差不多。”

这下里格尔又不淡定了:“难道真的是为了米罗那小子?”

撒加只是笑笑,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这个事实。感觉自己被收买了的里格尔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作为当红明星的撒加肯为米罗做到这个份上可谓是诚意十足了,而且他隐约觉得米罗并没有嘴上说得那样讨厌撒加,他很清楚好友的性格,如果米罗真的讨厌一个人,怎么可能还会整天跟他混在一起研究剧本?然而他要是帮着撒加说话,似乎又有些对不起米罗。

里格尔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信封,想象了一下响子在看到这份礼物时候可能会有的惊讶和高兴的表情,斗争良久,他才终于握紧拳头艰难做出了卖友的决定。

“米罗……不要怪我啊!”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