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s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4

青冥:

纵然撒加在阅读当地警官整理的资料的时候,在自己的心中勾画了无数遍米罗的样貌,而当他真正看到站在史昂身边的那个少年的时候,心中未免还是失望了一点。

倒不是说米罗的样貌让撒加失望, 实际上, 比起四平八稳却毫无特征的证件照,在米罗本人身上却更能看出当年斯嘉丽的影子,哪怕他仅仅只是个十五岁的少年,在撒加看来,他已经足够具有魅惑人的资本了。 

在他的眼中,撒加仿佛看到了他的母亲斯嘉丽那颗碧绿的如猫一般的眼珠, 而米罗的眼睛却不是纯粹的绿,他同样继承了来自他的父亲, 希腊船王奥纳西斯那颗仿佛映衬着碧蓝的爱琴海的眼珠,他的眼睛中闪耀着神秘的绿和如海一般的蓝,而他的长发随意的披在肩上,闪烁着紫罗兰一般的光泽。 

“撒加,这是米罗,奥纳西斯的儿子。米罗,这是我的手下撒加。”史昂见撒加盯着米罗不放,心中笑道撒加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文件,竟然在没人介绍的情况下擅自认出来了对方,但他想起自己与撒加之前对米罗的怀疑,担心撒加做出失礼的举动,于是便主动向米罗介绍撒加。

听到史昂的介绍, 米罗向撒加彬彬有礼的伸出一只手,笑着向撒加说,“很高兴见到你。”

而这就是让撒加失望的地方。在他看来,米罗完全不符合他心中所勾画的形象,比起那所谓的来自悲惨的家庭背景, 母亲因被人抛弃而自杀,而父亲虽有着巨大的家财却并不将自己当回事,米罗的表现却正常的过分,仿佛就像是来自一个教养完好的家庭,这究竟是他本来的样子,还是他伪装的样子?撒加忍不住用探究的目光看着米罗。

似乎察觉到了撒加心中所想的东西,米罗在与撒加握手的间隙, 竟然狠狠的回敬了一番撒加的眼神, 他的眼神中似乎带着挑战,带着一种恶作剧的光芒, 而看到这样的眼神, 撒加竟然笑了。

“我接受你的挑战。”撒加看着米罗,用眼神示意到。

 

“史昂先生,我很喜欢你这个手下,能让他陪我聊聊天吗。”撒加没想到,在他向米罗投向敌意的目光的时候,米罗竟然毫不回避,并向史昂提出了邀请。而他那个一贯以出卖手下闻名的上司,自然不会反对这个邀请。

“撒加,尽量找机会让他多讲点话,话一多,我们能找到的漏洞也就更多了。”在米罗起身先行离开大厅后,史昂拉着撒加简单的叮嘱着这些简单的常识。撒加点点头,他不安的转头看向已经走向门外的米罗,对方没有回头,仅仅只留给他一个简单的背影,而即使是那个简单的背影, 撒加仿佛也看到了对方嘲笑的目光。

 

“请坐。”米罗带撒加来到了奥纳西斯家附近的一间咖啡馆, 伸出手大方的邀请撒加坐在他的对面,而他坦诚的看着撒加,一脸随你质问的样子。

撒加知道,眼前的这个少年只有十五岁,而在他短暂的十五年间的人生中,他已经亲眼目睹到了母亲的自杀,以及父亲的死亡, 而眼前的少年却显得过分自然,自然的就仿佛想要隐瞒什么似的,他那早熟的态度让撒加感到非常的不自然,也非常的不舒服。

“我知道,你们在怀疑我。”米罗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比起我那个争气的弟弟,以及那个看上去与世无争的哥哥, 我似乎更符合一个杀人犯这样的人设吧。”

撒加并没有说话,他盯着米罗的眼睛看着,那如海天般湛蓝的双目闪烁着一丝碧绿的光, 那一抹绿让他想到了他的母亲,那个美丽却悲剧的女性,那个一生之中投生于自己短暂的爱情却很少将心思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的母亲,撒加突然在想,在斯嘉丽带着米罗离开奥纳西斯的家后,米罗究竟在怎样的环境下长大?

这么想着,看在撒加的眼里,米罗的举动便变成了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为了不让人看穿自己的心,而极力装作大人的愚蠢的表演。

或许是因为米罗明显的挑衅并没有得到撒加的回应, 或许是他看到了撒加看自己的目光变得温柔而嘴角还带着一丝笑容,米罗倒显得有些不自在了, 而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 他端起咖啡,忍不住又喝了一口。

“你带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告诉我你是杀人犯的可能性?”撒加坐在沙发上,轻松自在的将背靠在沙发的靠垫上,而他身前摆着的黑咖啡,他一口也没有喝。

“老爸死后,他们竟然用速溶咖啡来招待客人,那能喝吗?”米罗愤愤的抱怨了一句。

“你说什么?”听到这句答非所问的回答,撒加竟然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老爸家住了几天,咖啡都是酸的,那能算咖啡吗?”米罗撇撇嘴,“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忍下来的。”

“我…”撒加这个时候才意识到,哪怕在他的心目中,米罗是一个失去了母亲又失去了父亲的孤儿, 而他却恰恰忽略了一点,米罗很有钱,因为他的父亲从来不会在赡养费上亏待自己的家人, 而米罗也有一笔自己的基金。

很明显,这个有钱的小少爷,在他面前发少爷脾气了。

“撒加?你叫撒加是吧。我看你们调查组那群人, 就你长得最好看了,要不你根本没有机会坐在这里,和我单独喝咖啡。”

听了这句话,撒加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没哽住,他开始哀叹在他心中所设想的米罗邀请他单独出来的所有可能性,而他唯一所没有想到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